一個男人,對他家園的愛

一個女人,對她男人的愛

而所有的感動

剛好發生在1895年的台灣

 

 1744046574.jpg

 

美麗的黃賢妹(楊謹華 飾)曾遭土匪擄去,後來雖平安歸來,卻沒人相信她的清白。

秀才吳湯興(溫昇豪 飾)不顧流言依約娶了她,信任與愛令她銘感在心。為了抗日,

吳湯興投筆從戎,組成了客家義民軍。當他率領客家男丁為保家衛國而奮戰時,

他的妻子黃賢妹則與全村女眷共同染衣耕作,作為他的強力後盾。



吳湯興起初屢戰屢捷,後來卻在新竹阻擋日軍失利,並陷苦戰於苗栗。

由於兵力懸殊,加上武器糧餉所限,他最後僅能以游擊戰術,拖延日軍南下的速度。

而原先並肩抵抗的清官眼見大勢已去,紛紛逃回中國,使他處境更如雪上加霜…。

盛夏時分、荷香蟬鳴,黃賢妹於苗栗溪畔漂布時,竟意外遇見了牽馬路過的日本軍醫森鷗外…,

原來日軍已兵臨家園,情勢嚴重顯然超過了預期…。


當不幸消息傳來:吳湯興雖於八卦山勇挫日軍,但最後卻仍不幸身亡。

哀痛逾恆的黃賢妹,於是決定投井殉夫…。

這對恩愛夫妻的感人情義,對映著這場台灣史上最慘烈的「乙未戰爭」,

讓人自1895年的早春,一直撼動到深秋…。

 


雖然是去年的電影,但我最近才看到~~

還滿好看的,有空大家可以去租DVD來看唷

我光聽音樂就覺得好悲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sosopiran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